close

雖然有心裡準備,但還是要怨這雨來得又急又快!

我們急忙從礁岩棧道走下,

想返程,但離龍坑工作站還有近廿分鐘路程,二、三十人中只有兩三把傘,

冒雨趕回去不見得是好的選擇,

只得就近尋找掩護。

可開闊的海岸邊,何來遮風蔽雨的地方呢!

只得讓處長和貴賓們躲在礁岩狹縫下暫時棲身。

隊伍中有許多國小學童,

家長們紛紛以身護子,

全身都被雨打濕了。

阿貴看我們暫歇的岩縫不足以容納大家,

便招呼一些夥伴往峽谷的方向跑去躲雨。

這雨中即景真是狼狽,但也饒有趣味,大家都笑說真是特別的同學會!

處長雖處之泰然,可又擔心大家淋雨感冒,一直想要電話求援,

無奈龍坑地處偏僻,完全沒有訊號…

大雨一直落,很多夥伴都已濕到底了。

雨沒有停的意思。風陣陣吹來,有些孩子開始抱著手臂喊冷。

終於有幾位大哥決定冒雨回去開車,

心想橫豎都是濕,

就瀟灑地走入雨中!

我看風向已轉,雲應該越過我們頭上了,

雨也即將過去,

便建議處長再多等一會兒。

果然,

幾分鐘後雨勢稍緩,此時不走更待何時!

我走到峽谷邊呼叫阿貴一起走人,

阿貴帶著幾位遊客走出來,

客氣地要我們先走,他押後招呼最後的夥伴們。

當我們走出礁岩區,

欣然發現工務車已經到了!

管理處的大哥還帶來多把雨傘,真是汪洋浮木!(我不能說這是及時雨…哈!)

工務車載走老弱婦孺,

我和阿貴繼續陪著其餘的夥伴。

大多數的人都有了雨具,只有阿貴和另兩位壯丁犧牲,

所以他們就快步先走,留我押後。

看到遊客大多獲得協助和安置,

我的心情也輕鬆起來了,

撐傘漫步,環顧四周,

一場大雨在龍坑砂地步道上留下大大小小的酒窩,

烏雲伴著浪濤翻騰,

水芫花和白水木顯得異常清新脫俗,

雨中的龍坑,

真的別有韻味!

後記:

感謝管理處發給的志工制服,帥氣保暖防潑水!我只濕了背包和帽緣…

感謝駐鵝鑾鼻陳文章大哥貼心送來毛巾和吹風機!

大家回到龍坑工作站後紛紛換上乾淨的衣服,

許多人都說這是一次難忘的同學會!

在門口揮手歡送他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我們的任務也算順利完成。

和阿貴在工作站裡聊了廿分鐘,

打算回鵝鑾鼻值下午班,

走出室外,

竟發現陽光耀眼!

呵,

這就是我最鍾愛的墾丁,

一如驕縱的女子,

善變!

 

 

 

 

 

 

 

 

 

 

 

 

 



本文來自: https://blog.xuite.net/jingtingwu/cat/10131382-%E7%BA%8C%E5%89%8D%E6%96%87%E2%80%A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uvl491236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